在火車站的櫃檯要到了由羅森堡到海德堡的時刻表,只告訴老婆我們很幸運,因為火車快

到了,卻沒告訴她要換四趟車。

      在歐洲旅行,乘火車是滿愜意的事,但在小城間轉換,幾乎沒有直達車,要是火車誤點,

常常一到站,只剩兩、三分鐘要到另一個月台換車。此時拖著型哩,背著背包,牽著老婆,還

要上下樓梯找月台。最重要的是心中一定要默念【小心宵小,以策安全】,陶爸護照丟了三

次,都是在【交通移動】時發生的(火車、機場、地鐵各一次)。

      每當幸運的轉車成功以後,好像又達成人生一項巨大的挑戰,但回頭看陶媽,幾乎是半癱

在椅子上,氣喘如牛的對我說:下次可別再嚇我了!!!

      其實,等火車時可以欣賞火車站的建築,歐洲的大火車站各有特色,有不少都是名家設計

的,多半有上百年歷史。如果還有時間,在逛逛小吃店,買點香腸、烤雞和麵包等等。再不然

就在欣賞一下各種不同的火車頭,研究各時期交通運輸的演變,一、二個小時也就過去了!!

      陶媽找到可以坐的地方,負責看管行李時,我就拿著相機,拍完了車站,拍小吃攤,再拍

火車頭,順便拍拍形形色色的旅客,有趣極了!!

      像這位老兄的肚子和火車頭還挺搭的,他以為我是在拍火車頭,其實我是在拍他的肚子,

順便把火車頭也照進去,好對照一下。雖然一軟,一硬,但是曲線都是一樣美的。

 

      陶爸說:當天其實我們賺到了,因為火車不知道為什麼,臨時又不能直接到海德堡,要在

                      下一個小站再換車。本來要坐四趟才能到,結果坐了五趟,這不是賺到嗎??

出自商業周刊NO.1004~1005 董事長嬉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