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上ㄌ二樓才發現別有洞天唷!!!

雖然診所看起來舊舊ㄉ..

但是病人好多唷!!現在這社會只要病人多就表示醫生醫術高???

我差不多是21:35左右到診所等到肯尼太太看診ㄉ時候已經22:15囉!!

最後診療結果肯尼太太是得ㄌ【急性結膜炎】..

在醫生幫我稍作清洗之後果然有比較舒服..

還請我到旁邊聽護士說故事....(其實是講解注意事項ㄌ!!)

以下就是護士小姐對我說ㄉ故事唷!!!

說明:1)覆蓋在眼白表面及眼皮後面的一層透明薄膜稱為結膜。結膜發炎就稱為結膜炎。

            2)黑眼珠稱為角膜,黑眼珠發炎就稱為角膜炎。

            3)一般只要出現結膜炎,只要十分之ㄧ的患者會同時出現結膜炎和角膜炎。

症狀:1)異物感→我有      2)眼睛癢→我有        3)熱痛感→我有 4)怕   光→我有

            5)紅 腫→我有      6)流    淚→我有       7)分泌物增加→我有

            8)結膜出血→我有 9)眼皮淤血→沒有 10)偽膜形成→沒有

            11)耳前淋巴節腫痛→當然沒有

原因:1)病毒、細菌引起 2)透過接觸傳染 3)鈔票是萬菌的溫床

處理:1)不要哭→前一天才哭訴說              2)不要揉眼睛→揉ㄉ可用力ㄌ

            3)不要拉眼皮→以為是針眼所以..      4)不要用力眨眼→擠的可用力

            5)多睡眠→每天都有睡6~7小時唷     6)少用眼力→可是要上班ㄚ

            7)不要吹風→人家騎車上班                8)不要曬太陽→可是每天上班太陽超大

            9)不要騎機車→那我怎麼上班           10)避免廚房油煙→可是外食難吃

          11)禁吃海鮮、鴨肉、牛肉、雞蛋→前兩天吃ㄌ粉多耶

          12)禁芒果、荔枝、龍眼、筍、榴槤、槟榔→可是芒果我前兩天吃ㄌ好多

          13)禁酒、辛辣食物→噗~~星期六還跟同事去吃刷刷鍋耶..

          14)禁煎、炒、炸食物→乾脆叫我不要吃好ㄌ

          15)不要熱敷→又不是酸痛熱敷作啥

          16)按時點藥→這是一定要ㄉㄌ

**注意 1)不要再睡著ㄉ時候揉眼睛→都已經睡著ㄌ怎麼會知道ㄚ..

             2)不要在枕頭上揉擦眼睛→噗..我只會擦口水ㄌ...

過程:1)在前3天,症狀會越來越嚴重,後來慢慢好轉,大概14天就會好,視患者的抵抗力

                和配合度而言,有些幾天就好,有些幾個月都不好。

            2)這個病越接近好ㄉ時候,越會癢,千萬不要揉擦,否則病情又會東山再起,而且會

                一波一波的來,一波比一波嚴重。

            3)部分患者ㄉ耳前淋巴結會腫痛,表示抵抗力較差,病情會較嚴重而且好的慢。

            4)早上睡醒時,若眼睛沒有1)眼睛紅2)黃色分泌物3)眼睛癢等3種症狀,則初步算

                好ㄌ,若能持續14天都沒有上述的3種症狀,則更確定是好了。

            5)急於戴用隱形眼鏡者:

                可於早上睡醒時,看看自己的眼睛,如果沒有1)眼睛紅2)黃色分泌物3)眼睛癢等3種

                症狀,則當天可以試戴2H,然後每天在增加2H至全天戴用為止。

            6)若戴用隱形眼鏡後,第二天早上睡醒時,眼睛出現1)眼睛紅2黃色分泌物)3)眼睛癢

                3種症狀的任一種,則表示結膜炎復發,必須停止戴用及繼續至治療。

 

以上就是護士小姐跟我說ㄉ故事...哈哈故事勒....

而且這趟診所之行花ㄌ我整整90分鐘!!當肯尼太太回到家ㄉ時候都已經2300ㄌ~~

害ㄉ肯尼先生在電腦前等ㄉ心急如焚...怎麼會那麼久ㄌ...

而我現在正實行著醫生所交代ㄉ...兩種藥水隔一個小時就要點一次唷!!

噗~~那我專心點藥水就好ㄌ..今天何必上班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