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是平凡ㄉ。每晚和家人聚在一起共享簡單的晚餐,和樂融融談著各人今天快樂

的事;可能是在街上碰見好久不見的老友,聊到忘了時間;也可能是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

踩到狗屎,害大家一邊用餐一邊猜,臭味是從哪裡來的?我們幾乎不談不愉快的事,只在乎

有沒有快樂的過每一天。

      天亮了,該出門工作了。帶著一個小包,走到人群最多的十字路口。找個角落,背著人

群,我拿出白色顏料,小心的往臉上抹著,生怕抹不均勻,不好看。

      默默看著鏡子裡的我,漸漸的變成另一個我------只有在鏡子裡才看的到的我。有點陌生

、又有點熟悉,穿上我的道具服裝,我莊嚴的站了起來。如一尊石像般佇立街角,一動也

不動。

      路過的人門大多匆匆經過;偶爾有人好奇的停下來,靜靜的看我,然後快步離開;也有

人用眼角餘光看我一眼,再繼續趕路。

      汗水漸漸由我的額頭流下、進入我的眼睛,但是我撐著不眨一下眼睛。因為這是我的工

作,我的表演,我的人生。

      一個年輕的媽媽牽著一個小女孩走了過來。小女孩看到我的白臉,有點害怕,但又有點

好奇,只見媽媽俯身在她耳旁輕聲說話,再掏出一個銅板,悄悄塞在小女孩手中,微笑的對

她點了下頭。小女孩慢慢靠近我,輕輕將銅板放在我面前的小筒子裡。我仍不動,但用輕微

上揚的嘴角向她們致意!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空開始泛起紅光。一天又將過去,我也該回家去過我另一面人

生了!

 

      陶爸說:一早在翡冷翠烏斐茲博物館門口,看到兩個街頭藝人畫好白臉,預備開始工作

                      。有感人生苦短,只要快樂就好!

出自商業周刊NO.1020 董事長嬉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