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知不知道普契尼這號人物,你一定聽過【波希米亞人】、【蝴蝶夫人】、

或【杜蘭朵公主】,這些都是普契尼的作品。

      在托斯卡尼旅行時,怎能不拜訪一下普契尼的出生地路卡(Lucca)?它是個美麗的

古城,每天早上再環著城牆散步一圈約40分鐘,翠綠樹蔭下,踏著如茵的草地,吸著

芬多精,差點把普契尼都給忘了!

      早餐後,照民宿老闆指點,穿梭在小巷中,不過五、六分鐘,就能看到普契尼的銅

像,但銅像前廣場,幾個工人正在鋪柏油,看不出哪一家是普契尼的故居。

      雖不會義大利文,還是就近問一位咖啡館老闆,我指著普契尼的銅像,再加上一個

【House?尾音上揚】,老闆居然也看懂了!先對我雙手一攤,又聳一下肩,在補上刷油

漆的動作;我居然也看懂了!原來普家正在裝修,無法參觀。

      只好多照幾張故居前的銅像,但旁邊圍了繩子,銅像旁還擺滿了鋪路的工具和掃把,

這下怎麼照?即使照了,別人還以為普契尼是個開路英雄呢!

      工人看出我的企圖,居然拉開繩子讓我進去,還把架在銅像底下的工具及掃把全都

移開了!我忙謝過他們,開始喀擦、喀擦起來。

      回侯來重看照片,發現銅像前有一包香煙及一個打火機沒收走,也許是工人知道普

契尼愛抽菸(普契尼生前拍ㄉ照片,幾乎都是菸不離手),故意供奉在在銅像前的吧!

 

      陶爸說:雖沒能參觀普契尼故居,我們還是在他受洗的教堂,連聽兩晚歌劇選曲。

                      在歌劇大師的故鄉聽他的作品,即使唱得普通,也覺得是原汁原味的!

選自商業週刊NO.1024 董事長嬉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