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26)是土地公公3141的大壽 原本姚老闆就打算下了班去買個海綿蛋糕去祝賀

謎之音:為什麼是海綿蛋糕而不是一般蛋糕 因為肯先生要延遲回台 就算是買4吋的小蛋糕

             對於姚老闆來說好像還是太多 所以才決定要買海綿蛋糕

只是 沒有想到 待姚老闆去了麵包店買海綿蛋糕 又順道去了家樂福買了一些蔬果什麼的

已經用非常快的速度趕回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

六點零八分打卡下班  不到七點就趕到土地公廟 等著姚老闆的闕只剩下關上大門的土地公廟了

心想 今天廟公怎麼那麼早就回家了 這樣就沒有辦法向土地公公祝賀了

但是又何奈 廟公回家了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哪就明天早上上班之前再來賠不是好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土地公公真的想要姚老闆今天早上去見見祂

竟然在早上六點多姚老闆就因為肚子絞痛醒過來了 想說 竟然醒過來了就別再睡了

整理一下 大約在七點多八點不到 姚老闆就帶著海綿蛋糕出門上班啦  不對是去見土地公公啦

到了土地公廟 丟了香油錢 拿了金紙 擺上海綿蛋糕 燒了八炷清香

便向土地公公說明因為昨天來不及給祂祝壽 所以今天早上趕緊來給祂賠罪

約莫過了十分鐘左右 看看差不多了 姚老闆便拿起那【筊】  跟土地公公有了以下的對話

姚老闆:土地公公 不知道我特地幫您準備的海綿蛋糕 您喜不喜歡ㄚ

土地公:無筊 那就表示土地公公不喜歡啦

姚老闆:土地公公 您是不是因為昨天我來不及來給你祝壽 所以您不高興呢

土地公:有筊 那就表示土地公公對於我昨天的來不及真的有些介意唷

姚老闆:土地公公 真的是非常的歹勢 我昨天已經盡量趕了 不過我趕過來的時候

            門就已經關起來了  您就大人有大量 不要跟我計較好嗎

土地公:有筊 那就表示土地公公原諒我啦

呼 就這樣姚老闆簡單但是慎重的為土地公公祝賀完 離開土地公廟騎車上班囉

-----------------------------------------------------------------------------------------------------------------------------------------

或許有些人對於姚老闆的行為會覺得過於迷信 但是凡事都要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在這世上無論是對任何事情都要抱著敬畏的心 正所謂禮多人不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